請幫忙點一下廣告吧!


以下圖片都來自估狗大師

開塲先講好
不是我很厲害、很會面試口試,而是一直跌倒一路碰撞,慢慢修正自已、找方法研究出一套面試技巧,

並且用這些技巧,在我準備近四年考了30多次考試中,有幸進到複試的後面這好幾塲口試都能拿到備取1.2的分數(就是筆試分數比人家低...)。
我朋友考進衛生所複試,我幫朋友模擬面試,她後來可是那次招考的榜眼呢~
就連現在的服務的學校主任也說我面試表現好呢~(搖尾巴~~)

好啦,臭屁夠了,該來說說如何拿高分、讓口試委員對你頻頻點頭的招數啦~
以下是我的面試十大技巧,妳們可要好好練呀~


1.一篇無懈可擊的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真的超級重要(自已repeat3次蛤~)
  內容要融合包含畢業學校、歷任工作的最高職務、在歷任工作中表現最好的、學到的強項、與未來工作相關的技能,家庭支持系統,
報考轉任原因 負、願景等,要講跟校護工作有關、有幫助的部份。光自我介紹我想就可以寫一篇文了吧~
「面試」的圖片搜尋結果

2.超有禮貌:寧可太over也不可以沒有禮貌!

3.說話的語調:講話不要太快,有的人一緊張講話就快到別人都聽不清楚,咬字清楚但不要太矯情,把想講的話好好說完。

4.眼神要殺:一進到試場要記得用眼睛看過所有委員,點頭微笑,回答問題中也要看著提問的委員,也要注意有誰在看妳,就給他笑笑的看回去。
「面試」的圖片搜尋結果「面試」的圖片搜尋結果這兩張圖是說,妳會一直被看~~~~看~~~~看~~~~

5.笑容:這點很重要*3,僅次於自我介紹。委員也會想要好相處的未來同事,因為他們不認識妳,不會知道妳是不是一個好人,只憑看到妳的那幾分鐘決定對   妳的印象!要從頭笑到尾,連回答問題中也要微笑,回答不出來也要笑!

6.對學校的充份了解:對學校在推的健促計劃內容很清楚,可以把學校正在推的計劃在被問其他有相關問題的時候帶入。還有學校學生的特性、人數、不同年   齡的學生照護方法及重點。
例如:國小:就要說出低年級不會表達不適,妳如何引導,高年級如何建立信心及自我照顧能力,先天性疾病。
國高中:青春期常出現的感情問題、同儕影響力、自我認同及發展、運動傷害、藥物濫用。
高職:還要多注意學校各科特性及課程有沒有具危險性?比如木工科機械科-電機具傷害,化學物品傷害等。
大專:感情問題、自傷、傷人、運動傷害。
特教學校:特教生的需求等。

7.準時:準時還不夠,最好提早到,早到半小時就可以,不要過早,不然人家還要花一個人力來招呼妳,會被白眼。早到去看看環境,注意看公佈欄,知道學校 在宣導什麼,有沒有相關的資訊面試時可表現出妳很細心,是有備而來的。

8.髮粧儀容:正式的服裝,表示對這場面試的慎重; 我自已是著去NET買的條紋襯衫、黑長褲,搭低的跟鞋,選穿長褲是因為這樣要CPR比較好蹲,我本人略胖 ,所以合著腿有點難蹲.......,好啦~再來講化粧,淡粧就可,嘴唇不要慘白、黑黑的,看起來就沒有精神。面對口試委員坐著的時候,不可駝                    背、靠著椅子,要坐姿端正,看起來有活力的樣子。如果妳的腿很美可以穿裙子,讓人家驚豔,ㄎㄎ~


9.狗腿:這招適合獨招的面試,先去學校網頁把各單位大頭的臉認一下,面試委員裡面都嘛是這些大頭,如果你能看著委員叫出主任,抱抱大腿,說說學校的好 話委員也會對妳更有印象。

10.穩重:我都會習慣把我的證照正本(彩色影本也行)放進一本薄的資料夾,帶到面試去,因為我一緊張就會起乩,啊!是手就會亂擺。我會帶一隻筆、資         料夾、紙進去面試,如果委員講太快可以拿筆記問題,但我都沒用到過,有安心的作用!如果委員要看我的資料也可以現場提供,但這也沒遇到過,若遇到不可以帶資料、紙張進去面試的話,我還是會拿一隻筆在手上!

我們都沒學過的面試課程,看一下如何表達,表現出你的個人特色。
 
 以上,是我經過數十次失敗得到的經驗,若是大家有認識校護朋友,有可以分享的面試技巧,也請跟我們分享喔~~
最後,送上插畫家馬克的 "面試11瞎"給大家笑笑~

http://markleeblog.pixnet.net/blog/post/31494317

創作者介紹

校護曼秀雷敦小天地-考校護、公職

慢休累蹲的版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Karen
  • 感謝板主提供面試心得,話說面試11瞎,真的讓人很囧耶-_-#
  • dear Karen
    真的,我是沒面試過別人啦~
    不過在醫院時真的有新進的學妹問了我好幾個馬克漫畫等級的瞎問題ㄟ
    OMG~
    還好她後來離職了`~(攤手)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5/27 13:07 回覆

  • 欣怡
  • 您好,我在PTT看到您先生的留言
    感謝您提供了那麼多資訊
    今年校護初試有過
    也在兩星期前考了EMT1
    但對校護實務健促很差
    現蒐集了一些考題和去年複試的經驗,寫了思考了答案
    冒昧的請教您?能不能幫助我當我複試的家教
    時薪一定依家教行情算
    冒昧的請求
    請您幫忙
  • DEAR 欣怡

    我沒那麼厲害到能開班授課啦~~
    哈哈
    謝謝你的肯定,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5/31 12:45 回覆

  • sushan
  • 我也很想請你開班_授課...........煩惱面試中

    每次都緊張到雙手扭動......

  • DEAR suhan
    哈哈 你的 緊張我很了解喔~
    放輕鬆 對自己有信心先心理建設好
    找朋友模擬面試,請朋友幫忙看看哪裡不順
    面試時就當作你是在跟委員聊天 態度要輕鬆!
    老實說, 我考上的這次面試其實是抱著陪考累積經驗的心情
    進到面試會場居然不緊張ㄟ 不緊張的 感覺超好的阿~~~~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5/31 18:22 回覆

  • 欣怡
  • 您真的好勵害,是真的想請您開班,,我糟糕到謝意ㄧ個題目大概搞懂傳染病通報,寫成流程就花ㄧ天時間才搞懂三分之二, 而且還沒練習講過,看來這次又又又
  • 親愛的欣怡
    妳很認真,很棒!保持這樣的態度就對了!
    校園傳染病通報流程google大師就查得到啦!
    快去把他印下來吧!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6/01 08:48 回覆

  • 欣怡
  • 謝謝您的鼓勵,我盡量把通報流程記熟,各處室的校園傳染病分工,誰通報甚麼搞清楚,我沒公衛和校護經驗。這些健促和校園事件,只能盡量。。。謝謝您的鼓勵
  • dear 欣怡
    加油!
    如果有機會可以先找校護職代的工作來熟悉一下校護工作會更快喔~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6/01 11:12 回覆

  • 悄悄話
  • 俏梅子
  • 請問板大,
    如果是面試是考骨折包紮,是包完按紅十字會用三角巾固定,還是用夾板固定呢?
    謝謝你的分享^^
  • 如果是我
    夾板加三角巾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6/06 20:12 回覆

  • yumin
  • 學姐您好:我考上新北的備取,但不知道退休缺有幾位,不確定自己能不能上,請問學姐退休一般是多久之前提出
  • dear 
    退休缺前一年就調查了喔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6/18 12:35 回覆

  • 樹樹兒
  • 感謝學姐無私的分享,我是忠實粉絲,真的非常感謝你提供的資訊,對我幫助超大,也讓我能順利考取新北校護的正取,你真的超棒的^^
  • DEAR 樹樹兒
    恭喜你!你好厲害喔~想信你一定很努力
    也期望你能將助人的心傳出去,用你自已的方式,帶給學生更棒的校園環境~

    慢休累蹲的版工 於 2015/06/22 07:5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